温暖的萌点就是这么奇怪!

高举all虫大旗!!

爱之芒(平行时空AU/dds)

所有的ooc都是我的ww

雨不急不缓地在空气中交织,如同细密而又潮湿的巨网笼罩着城市。雨水顺着裂了缝的雨棚滴滴答答向下滑落,渐渐地溅起细小水花。

一道身影在雨中急速奔跑,左顾右盼似乎是想要寻找躲雨的地方,前方的标牌提示那是一家酒馆,那双褐色的眼睛顿时明亮了起来。猛地推开门框有些损坏的破旧门板,门的下端与地面摩擦,发出刺耳的声响。那身影的主人也没料到会出现这种情况,受惊般缩了缩身子。

但里面的人似乎习以为常,仍旧各干各的,连眼神都没分给他一分。至少是大部分人,除了老板和两个男人。

他粗略地扫视了一圈,灯光有些昏暗,但对他没什么影响。他胡乱的点头示意,然后快步走向吧台。地狱厨房鱼龙混杂,即使有人西装革履还戴着墨镜出现在这里也丝毫不奇怪,似乎有点眼熟?

现在最重要的是能让他被湿意浸染的得有些僵硬的四肢血液流通能够顺畅一点。他坐上了吧台前的高脚凳,凳面有些倾斜,他不舒服地扭了扭屁股。

把护在怀里的书包放在吧台在,他清清嗓子。

“喝什么?小子。”身材矮胖的老板娘挑着眉打量他,褐色头发一缕一缕地贴在前额,外套的肩膀和胸口湿了一大片,皱巴巴的,看上去十分狼狈。

他在凌乱的酒柜上看来看去,上面的酒他一个都不了解。虽然这样的酒吧应该不会有太过贵重的酒,但难保不会出现被狠狠敲上一笔的情况,不安的地舔舔上唇,他艰难出声:“有没有什么加热的……果汁?”

 

从嗓子眼里憋出的声音,在这宽敞而又嘈杂的酒吧里毫不起眼,恐怕只有最近的人能够听见他说的。但某个戴着墨镜人嘴角突然露出笑意,身边的人边喝酒边用疑惑的眼神看他:“想到什么好笑的了?”他带着笑容摇摇头。

 

老板娘递酒过来,那眼神明明白白地写着“你到酒吧里来喝果汁?”:“没有果汁,没有牛奶,但这个能让你感觉好些。小鬼,下次记住看看你进到哪个地方了!”

玻璃杯上有一些划痕和一道冰裂的痕迹,里面的酒液明显浑浊,Peter端着酒杯抿了一口,苦涩而又辛辣的酒液让他忍不住嫌弃地吐了吐舌头。

“喝一大口!”老板娘气势汹汹地翻个白眼。

Peter紧皱眉头梗着脖子赶紧照做,他可不希望满眼都是这个老板娘的大白眼。烈酒划过嗓子的感觉刺得他想反胃,这是他第一次摄入这么多酒精,即使是在聚会上。似乎每一次那些反派都能找准他的玩乐时间,阻止他想和大家一起放松的打算,他不得不在聚会中途急冲冲跑出去或是彻底迟到。再加上梅婶的管制,“乖宝宝”peter饮酒的可能性就越来越小了。

不过酒确实起到了一些作用,现在他开始感觉到有暖意从胃里蔓延到四肢。Peter脱下外套搭在一旁,里面的t恤半湿,带着许些深色的痕迹。把遮挡视线的头发向上捋了捋,看起来越发显小。

他双臂交叠撑起上半身,睁大那双鹿一般清澈的双眼,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更有诚意:“女士,这附近有没有什么旅馆?比较干净,呃,不太贵的那种。”

一只手轻轻搭上peter的肩膀,手掌的温度透过薄薄棉织物,比他的皮肤更高一点,peter微微颤了颤。“不如住我那里,怎么样?”

他顺着肩上修长的手指望向它们的主人,顺便腹诽又一次罢工的蜘蛛感应。

在看到那张脸上,Peter愣住了,呆呆地望着眼前人好一会,震惊和喜悦渐渐溢满双眼。

“Peter?”他听到自己的名字从对方嘴里吐出,带点沙哑的低沉嗓音轻轻敲击他的耳膜。

“喂!小子,才喝那么点酒就醉了?”另一个人的声音惊醒了peter。

“呃,你好,Murdock先生。”竟然是他?!那么显著的标志他刚刚竟然没有发现,他的眼睛和蜘蛛感应是太累休息去了吗?Peter庆幸眼前的人看不见自己望着对方出神的样子。

“Matt.”男人稍微拖长了声音。

嗯?peter聪明灵活的大脑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他的意思是不用这么客气,小子,叫他Matt,叫我Foggy就好。我看过我们登报的照片了,非常棒!我看上去很帅气。”Foggy朝Peter挤眉弄眼。

“你确实是……非常帅气,Foggy先生。”

“你今天怎么来这了?来之前怎么不给我打电话。”男人不着痕迹地挤开被夸得飘飘然的Foggy,唇角勾起,露出友善的微笑。

Peter觉得有点呼吸困难。“我,我进来躲雨……”Peter突然意识到男人并不是指他到酒吧这回事,“JJJ的拍照任务,因为这两天没什么课,所以提前来踩个点。本来以为前两天刚下过雨,暂时不会有雨光临,结果刚下地铁就开始下雨……”

虽然提前来还有一个原因,但Peter觉得这并不适合说出来。他应该带着梅婶放在桌上的雨伞,这样也就不会那么巧合的遇到这个令他心烦意乱许久的对象。

对,这个人让他困扰了将近一年时间,现在也是如此,他的视线不自觉地停滞于那双略带湿润的唇上。或许上面还残留着酒的味道,噢,不!Peter!在你思想飞到床上去之前赶紧打住。

 

一切源头来自于一个都市传说。

传说,每个人都会有命定的真爱,但你得遇见那个人,哪怕只是走在路上插肩而过,或是欣赏风景时人入了视线,最幸运的便是和那个人聊过天。在你成年之后,命定之人的名字会渐渐浮现在你的皮肤上。

有些人曾经信誓旦旦地说他们是命定之人,可除了他们自己,没有谁看得见那个出现在他们身上的名字。

传说只是传说。毕竟,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你一生能去多少地方?你能知道你所见过之人的名字?你记得在哪遇见对方?你需要花多少时间找到那个人?对方是否已经有了爱人?

 

他本来是把这个传说当作笑谈,命定之人?噢,看看这个词带给他的一身鸡皮疙瘩。

但时间截止在成年后某次处理伤口之时。战斗过后,背上除了大块的青紫淤痕和擦伤之外还被划了一道不太深的口子,他最好是上点药处理一下,免得伤口感染。现在可是春季,细菌病毒最活跃的季节,蜘蛛侠也免不了它们的侵扰。那道伤口延伸到了腰部以下,他不得不脱下裤子。

当他就着镜子扭身擦药,从三角内裤里露出的清晰的红色的小点害他差点闪了腰。

这是恶作剧吗?!这是彼得的第一反应。就算他不太怎么关注那个部位,他的记忆里也没有这些小点的出现。

谁会在蜘蛛侠毫无察觉的情况下给他的蜘蛛屁股印上那些东西?他勾起边缘试图辨认这些小点代表着什么东西,但一无所获,他只能感觉那些小点摸上去有细微差别,还有一些一半明显一半模糊的小点,像是正在从皮肤下浮现出来。

这样的情况令他想起那个传说,他了解的不太多,他需要更多资料来证实这个。

网络是个好帮手,只是敲入几个关键词,就出来了几千条相关信息。一个一个点进去,经过一番快速的浏览,peter整理出了一条比较有用的信息:名字出现的字迹、颜色、位置、方式和时间都因人而异。

有人抱怨她身上的字迹乱糟糟根本看不清字母,甚至有的人身上出现的并不是英文字母!或许他们需要去异国寻找他们的真爱。而他该去哪找?好吧,排除是病变的可能性来仔细观察这些小点吧!从排列上来看,那些小点似乎有些规律,代表着……盲文?

彼得翻找资料,将那些小点与表格一一对照,M,A,T,T,还有半隐半陷的H,MATTH?

MATTHEW?Peter猜测。

他认识的人里有谁叫matthew的?毫无印象。Peter敢用他的蜘蛛屁股打赌,除非自己天天撅着光屁股,否则除了他谁也看不见那个名字。更何况对方有50%的几率是盲人,资料里可没有盲人是怎么找到自己的命定之人的……

好吧,唯一的好消息是叫Matthew的盲人可能不会那么多。

 

从DD嘴里听到Matt这个名字时,Peter丝毫没有在意。但说到对方是盲人时,Peter猛然转过头,夜魔侠被他的反映弄得有些奇怪。对方的心跳骤然加速,他也能嗅出蜘蛛侠散发出紧张的气息,但蜘蛛侠嗯嗯唉唉东张西望半天还没有做出解释的打算,他的耐心已耗尽,也并不打算过问,和往常一样,把蜘蛛侠踢出了地狱厨房。

那股夹杂着汗味的化学气息彻底消失在空气中,他叹了口气。每次这只小虫由于各种原因跑来地狱厨房时,他都想把他赶回去。从最基本的身体特征判断,他不过是个半大的孩子,即使有超级力量,属于蜘蛛侠的麻烦事已经有一大堆了,千万别再沾染上地狱厨房的那一份。

再加上,夜魔侠不久前也添了一件烦心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的胸口总有点不对劲,就像是温热的唇瓣在调皮地轻触那处皮肤,微微发痒。手指抚上去,指尖明显感到某些皮肤的温度与周围有异。他能感觉出那些字母——即使他常年用手指阅读盲文,但他还是知道原本的字母是怎么写的——那属于某人的名字。

谁的?显而易见,当蜘蛛侠在脑子开始折腾他时,异样就出现了,那只小虫就这么轻而易举地在他的内心占据一席之地。他不想知道他叫什么,但大脑的运行速度快过手指撤离名字的指令:PETER……

很普通的名字,整个纽约市能找出上千个名为peter的人,但他不会去找。

他不去找,不代表那个人不会来。

 

Peter已经厌烦JJJ每天在办公室无休止的怒吼,固执的老男人有着无穷的精力,不停地叫嚣要挑出蜘蛛侠的所有毛病。他走出办公室,隔着玻璃和百叶窗向里面做了个鬼脸。

纽约好不容易平静两天,Peter打算让蜘蛛侠好好休息一下。当一个关系较好的记者提出要外出采访,邀请他去拍摄采访的照片,他立马就答应下来。

“嘿,伙计,我们什么时候走。”

“预约的采访时间在今天下午三点,我们现在就要出发。相机带了吗?”

Peter拍了拍书包:“随时等候差遣。”

 

只属于一人的强有力的特殊心跳闯入耳中,Matt从思考中回过神。他将头转向门,门外是Foggy和两个陌生人。Foggy直接推门进来,大声地向Matt介绍来人:“之前约好的号角日报的两个记者,Matt,这次你可不能半途跑掉了。”

“我尽量。”他抿抿唇,站起身和来人依次握手。

那熟悉的心跳,熟悉的紧张表现,一股陌生的清爽洗衣液的气息。

 “欢迎来到事务所,我是Matthew·Murdouk.”

“P…Peter·Parker,很高兴认识你,Murdouk先生。”

 猜测已经被确定,让他莫名的激动起来,心脏有如擂鼓般在胸腔内震荡。Matt努力控制,以免露出端倪。

Peter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眼前的人虽然是个盲人,可他依旧觉得他已经从头到脚从里到外被这个人看透。尤其是那个位置,细微的刺痒仿佛放大至全身,令他非常不自在。估计那个盲文名字又浮现了一些,为什么最近总是以这种方式提醒它们的存在?他一点也不想当一个每天观察自己臀部变化的变态。

Peter在采访间隙用镜头偷偷地观察着他。

Murdouk先生没有录像中那么锋芒毕露。温和友善,而且很善谈。他的外套上没有褶皱,身材很好,Peter半分之百确定衬衫下面一定有肌肉。他的手指关节处有茧疤,正在愈合和已经愈合好的伤口,显然是和谁动过手。像他这样成功的律师可能为招惹到一些对头,不过有DD在,应该没什么大碍。

记者专注于采访,Matt看似在认真回答,Foggy时不时改变姿势以便让自己在镜头之内看上去更帅气。几个人好像都没有注意到Peter的走神和小动作。

采访并没有用去多少时间,记者准备的问题也都是中规中矩,涉及到私人问题的很少,他也没打算写出一篇八卦来。这让想了解Murdouk先生更多私人信息的Peter稍稍有些失望。

出于某种不可告人的目的,Peter大着胆子向Matt要了私人电话,Matt很爽快地说了号码,把Peter准备的一大堆说辞给堵了回去。

心怀鬼胎的两人挥手说再见。

后来。

心怀鬼胎的两人在私下通了很多话。但都是些日常生活的话题,Peter没有询问过Matt的私生活,他没有勇气。

 

 

Peter睡不着,在床上翻来覆去,就像是个刚谈恋爱就住进对方家里兴奋地睡不着觉的毛头小伙子。好吧,他就是,可是他们之间还没谈成恋爱。Matt先生那样富有魅力的成熟男人绝对不会看上他这样毫无吸引力可言的书呆子,想想看围绕在他身边女人,性感,丰满,散发迷人的香水味。

他还会做菜!屋子也收拾得干净整洁。想想自己糟糕的厨艺,乱成一团的房间,噢——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或许他适合你,可你适合他吗?

Peter心情愈发低落,把头深深埋进被子里,像虾米一样蜷起身子。陌生的被褥气息充满鼻腔,街边路灯的光线从眼角晃进来,彼得掀开被子,跳起来换上了他那身行头。夜魔侠是Matt的朋友,他也许可以从小角恶魔那儿了解更多信息,至少会比新闻和录像要多些。

在扒着窗户的一角偷偷凝视了一会熟睡的Matt先生之后,Peter荡起蛛丝离开。至于去哪找那个小角恶魔,蜘蛛侠一点都不担心。在地狱厨房,对方总是能躲过他的蜘蛛感应从某个地方出现,就像是为了故意吓他一跳,即使对方从不承认会做这些幼稚的行为,就像否认驱赶蜘蛛侠离开地狱厨房是因为蜘蛛侠扰乱了夜魔侠留在这个地盘上的信息素。

如果DD不出现,Peter决定做一回只重复Daredevil的复读机。

红蓝身影高调地在建筑之间穿行。相比起蜘蛛侠所“管辖”的区域,地狱厨房的夜晚要更加阴暗,肮脏而又拥挤的小巷占了大部分街区,杂物和垃圾堆积更容易滋生细菌,老鼠,还有渣滓。但夜魔侠把这片区域管理的不错,目前为止他还没遇上一起抢劫……看起来他结论做得有些早了。

轻松地踹翻两个劫匪,打包,看着被揍得鼻青脸肿的人头也不回地跑走。然后换个地方继续。

今晚的夜魔侠似乎来得有些慢,彼得估摸着现在的时间,英雄的另一个身份也只是普通人,也许今晚刚好夜生活比较丰富。话说回来,Matt先生竟然没有和某位女士出去约会,是因为他打扰了他的行程吗?

胡思乱想之间,一道熟悉的红色身影出现在视野里。

彼得加快了速度。

“嘿!又来发表你的地盘宣言了吗?今天来得有些晚啊!”蜘蛛侠在半空中360度旋转后完美落地。

“有吗?”夜魔侠挑眉,虽然在琢磨“蜘蛛侠为什么要偷偷摸摸地在窗边看他”这个问题上耽搁了一点时间,但他发誓,这时间绝对不多。蜘蛛侠,或者说是Peter ,明显有些焦躁不安。听着一墙之隔的人辗转反侧半宿,然后换了身衣服,就像是开启了某个开关,那股属于蜘蛛侠的特殊化学气息就出现了。他一点都不惊讶,毕竟早就猜到了不是吗?胸口的字母持续温热,他知道它们正在发光。

PETER·BENJAMIN·PARKER

正如同那个传说。

每当你抱着爱恋的感情想着对方时,那个名字就会发出温柔而不刺眼的光芒,就像是你爱的人正在回应你的呼唤,而对方亦会有所感应。

就像是魔法,一个诞生自爱的魔法。

在Peter离开一段距离后,他也换上了装备。预测了蜘蛛侠的行进路线,Matt选了一个地方守株待蛛。他排除了一切杂音,静静的听着那唯一的心跳和小声的抱怨,离他越来越近。

 

“你最好给我一个待着这里的正当理由。”

“呃……我只是,我只是想问一些问题。关于……”Peter扭着手指头,脚尖在地上划来划去。原本打好腹稿的问题就在舌尖,来来回回,难以突破嘴唇的界限。

他想知道Matt先生是否有女朋友,Matt先生是否有提过他对Peter·Parker印象深刻……

 

Matt认为自己可能是眼花了,虽然他已经没有眼花的机会,但在这永无止境的黑暗中竟然出现了一些光点,这个黑暗世界唯一的光芒。他确定那不是幻觉——那些光点的排列方式是他烂熟于心的盲文,拼写出来恰好就是他的名字,而他的名字所在位置——

他不太确定地靠近前方的身影,伸手。

“嘿!你在做什么?!”蜘蛛侠捂住屁股尖叫着跳开。他不敢相信他刚刚碰到了什么事?!被他最好的英雄朋友捏了屁股?!这算什么?!

夜魔侠虚握手掌,手感极好,弹性十足。遗憾的是那些光点由于蜘蛛侠的注意被转移而消失了。

但他的表情和说话的语气依旧如同他的超级英雄身份一般正直而又严肃:“那里有些东西,你感觉到了吗?”

见DD并没有开玩笑的意思,蜘蛛侠迅速摆脱了那股怪异的感觉,好吧,他就知道事出有因,DD可不是那种轻佻的人。

蜘蛛侠扭头看了看,也伸手拍了几下,没什么异样,蜘蛛感应并没有响,没有危险。他疑惑地开口:“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或许是我不小心喷出来的蜘蛛丝,虽然我从没用过这里吐丝,也幸好我不用这儿吐丝,要不我没法想象我要怎么出现在公众面前。DD,别吊我胃口了,直说吧。”蜘蛛侠凑到夜魔侠身旁,一手揽住他的脖子,拍拍他的肩膀。

夜魔侠的表情高深莫测,幽幽的看着他:“它在发光。”

“发光?”Peter愣住了。

“全部以M打头的名字,我说错了吗?”

“等等。你是怎么,怎么看到的?”

“Peter.”这一声已经令蜘蛛侠完全呆滞。

男人牵起蜘蛛侠的手,引导着他的手掌贴向自己的胸口,另一只手抚上他的后颈,轻轻摩挲,稍微一用力,将他的头按向自己,额头相抵:“因为我出现了同样的情况,my dear pete.”

呼吸急促,心跳加速,血液流动速度加快,体表温度迅速上升。

黑暗之中,光芒再现。



————————————————————————————

qwq鱼子酱!加油! @鱼子董事长w

评论(6)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